atong2001

慢食堂:

鱼小姐:

Super下饭的正宗马来西亚酸辣椒圈(制作起来也是super 简单)

来段介绍:
在马来,街头巷尾的吃摊都摆着这样一罐,天气热的缘故吧,吃什么都容易干,厌,腻,所以马来人特别喜爱这种酸辣口味的辣椒圈,尤其配肉食类,简直10086个赞(已经由我这个肉食类动物亲测了好嘛)
制作完正好台风天,一碗白饭配椒圈,反正,出不去也无所谓咯

材料:
1.如图款绿色长条辣椒随意数量
2.白醋,能淹没所有辣椒圈的份量
3.酱油,不要用老抽,不够香
4.一小勺糖,喜欢带甜口感的可以多点,反正我放一点为了丰富口感,也软化椒圈
5.一汤勺盐

步骤:
1.辣椒切圈,宽度1厘米,较有口感,2.开水加盐关火后,倒入椒圈,一分钟过沥晾凉稍微控干,不要辣椒籽的可以在此时颠簸下即可去掉大部分,去籽口感更好,同时减少辛辣,3.凉干后的椒圈盛入可密封容器,加入淹没顶的醋,酱油跟糖随个人喜好加入,喜欢甜的糖多点,喜欢咸香的酱油放多点。放入冰箱,过夜入味即可食用。

食用指南:醋跟椒圈一起舀出来,先用椒圈配以肉片一起咀嚼,入口再喝点醋,那个酸爽呀,简直了!咂吧咂吧~

或者直接拿一大勺出来炖肉片,加水之后大火呼呼滚开,做个东南亚风味的酸辣鱼也是很不错哟@慢食堂 

评论

热度(415)